一种鸽子。

【仏英】花园

*典中典无脑剧情请注意(×

*he,2k短打

——————

            柯克兰又收到弗朗西斯的花了,实际上他一点也不想收。因为那家伙不仅要加上一些花里胡哨的包装,还要用意大利花体写上一些暧昧不清的话语。

        “L’amour estcomme l’opéra, même fatigué, nous retournons.”

         还有一股香水的味道——与弗朗西斯使用的洗发水的气味如出一辙。

 

         弗朗西斯并不每天都在柯克兰的抽屉里放一两支花,他每隔几天才这么做一次,这样才有所谓惊喜的感觉。有一次他特地隔了一个星期都没送,这样一来亚瑟的心情就会由无所谓变得有所谓,最终变得有些焦虑,然后破天荒地来找自己说话。他故意等在亚瑟假装要“偶遇”的地方和一群漂亮的女孩子聊天,看着那家伙假装不经意地走过来找并未丢失的东西,绿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嫉妒和闪躲。这时候弗朗西斯会向他挥一挥手,露出有些狡黠的笑容然后立马把目光移开。余光里他总是会看见亚瑟欲言又止的神情,看见他皱着眉头然后不甘心地离开。

         第二天一束桔梗照例出现在那里了。弥漫着混合的芬芳气息。远远地在操场上向那个方向望过去的时候弗朗西斯和柯克兰对视了——后者的目光更先移开。但是弗朗西斯注意到了他深深藏起来的心情舒畅,增加着的微笑的频率。

         “不然要哭的可是你了,弗朗西斯。”弗朗西斯对自己说。

 

         怎么会没有人发现这花朵的交易呢?亚瑟身边的小伙子开始时不时敲打他的脑壳儿,这是被那个姑娘看上了?怎么走的桃花运?难道说还是不同的人送的?你小子真行。

         一群姑娘也打探起来,究竟是谁如此倾心地准备着如此一份持久而精致的礼物呢?这个学校里有谁能有这样的恒心和这样的浪漫呢?姑娘们还是最先发现端倪了。她们趁亚瑟一个人走的时候凑上前去问:“你是——”她们悄悄晃着手里的六色彩虹。

         亚瑟一向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惊诧。他暴露了。看着姑娘们或许可以称得上是真诚友善的笑容,和因为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而兴奋不已的背影,他心中涌起一阵微妙的释然——似乎有一股力推着他往前走了。

 

         弗朗西斯在亚瑟生日的时候送了十分大的一束花。6月11日是一个即将热起来的时节,而火红的玫瑰显然加速了升温的程度。亚瑟感到自己的耳朵根不可避免地热起来了,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在起哄,催着亚瑟去找里面的字条。

         什么也没找到——欸,大家预想着的浪漫的情书是没踪影的,即使是最简单的生日祝福也不曾现身——一阵沮丧的哀嚎声波动起来了。有一群人竟然为这个打赌。

         亚瑟放学的时候抱着如此大的一束玫瑰花,引得所有人的注目。他感到自己的呼吸也急促起来,心跳也快起来,想把头藏在那一大束花和丝带的后面,却又被弗朗西斯头发一般的香味笼罩了。直到走到了离家不远处的那个最偏僻,没有一个人会经过的小巷,他才逐渐放缓了步履,仰头看着难得清澈的天空,心情才略微平静一些。

         总共有多少朵呢?等到了家一定要好好地数一数。他暗自希望那是个有寓意的数字——他不该这样的。可是他竟然真正地感到自己有些过分的期待了——期待着来自弗朗西斯的祝福了。

         他正盯着手里的那束花看得起劲儿,一抬头却撞上一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唰的一下全身都烫起来。

         “嗨,”弗朗西斯说,“这不是偶遇哦。”

         “生日快乐,小亚瑟。”他笑起来,笑眼前那家伙的慌张。

    亚瑟的嘴唇蠕动了一下,他什么也不会说了。

 

        在阳台上,他远远地看着弗朗西斯已经离开了的那个位置,心里还有一些回荡着的余波。他把玫瑰花一朵一朵的拿出来放在做标本的容器里。一共七十七朵——好吧,他们已经认识七年了。那家伙是什么时候开始怀有这种心思的呢?自己又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心思的呢?一直不清不楚地真是可恨啊。可是亚瑟·柯克兰却又不可避免地感到自己甚至已经享受其中了。

        等几个星期就好了。角落里——或许已经不止是一个角落了——摆满了弗朗西斯送给他的所有花。不知为何从第一天开始他就知道是弗朗西斯送的,不可能是别人,甚至他不希望是别人送的,甚至他内心深处其实希望弗朗西斯最终喜欢的人是自己——无论他看起来喜欢过多少人。

        按照日期摆好了,包括弗朗西斯写在上面的所有暧昧不清的话语,散发着淡淡的洗发水的香味,像一片小小的花园那样。

“千万不能让任何其他人知道这件事——”亚瑟对自己说着,“居然把那家伙看得这么重要。”

可是他发现自己的嘴角情不自禁地上扬了。不过一个人在家不用担心会被看见脸红。

 

        分到不同的班级以后弗朗西斯和亚瑟见面的机会省不了要少上许多。直到有一天一个暗恋亚瑟许久的小姑娘鼓足了勇气向亚瑟走过去,屏住呼吸向他递上一个粉色信封,却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弗朗西斯一把夺过——

    “老天,亚瑟,没想到你这么受欢迎,”他把胳膊搭在亚瑟的肩膀上,向那个紧张不已的小姑娘说,“我就替他谢谢你了——你可能不知道这家伙嘴笨得很。”

        他两指夹住那个信封晃了晃,“不过你知道吗?你的情敌还不少——听说有人时不时给他送花呢,是不是,亚瑟?”

    “别理他。谢谢你,我会好好看的——”亚瑟急着把弗朗西斯的胳膊从自己身上移开。那姑娘拼命点头。

    “adieu~”弗朗西斯挥挥手,拉着亚瑟向那姑娘相反的方向离开。

 

    “没想到除了哥哥我以外还会有别人发现你的魅力所在嘛。”弗朗西斯说。

    

    这种不明不白的关系是注定不会长久的。数个月下来无论是亚瑟自己还是周围的人都已经糊涂了,这样究竟算什么呢?在消息灵通的姑娘们的流言下,弗朗西斯和亚瑟似乎早已经成了大家心知肚明的一对儿了。

    “Puissiez-vous vous arrêter pour moi.”弗朗西斯写道。

    “Tu es mon seul amour.”弗朗西斯写道。

    “Tu m’illumines comme les étoiles.”弗朗西斯写道。

    弗朗西斯写过的话越来越多,每一句话都像一颗花的种子在亚瑟的心里种下了。总有一天会花开烂漫。

        或许正是在春天的时候。

 

        到了最终要分别的时候,年轻的孩子们围绕着春夏之交的风景挥着手或流着泪,彼此亲吻,彼此拥抱。亚瑟在等待着。太阳温热的抚摸在时间的流逝下也显得滚烫了,像是被遗忘了一周那样的汗水从额头上渗透下来。

        弗朗西斯在人群渐渐散去的时候来了。他拿着他要送出的最后一朵花。

        弗朗西斯最喜欢的花是香根鸢尾。

        弗朗西斯写下的最后一句话是:

    “Je t’aime.”

 

        那一刻他们的手和心相连了。未来的春天在远方盛开着。

——————

法语都是我用中文写好机翻的……总之是一些那种话就对了,私密马赛(


评论
热度 ( 23 )

© 徒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