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鸽子。

【2024普诞118Hday3 09:00】花语

上一棒 @攻玉 

下一棒 @湛风弦歌 

-----

哈哈哈是超级无敌纯爱的普洪…………!!

第一视角沉浸式体验助攻(有点前摇过长果咩)

我bg瘾犯了!犯了!剧情略典但是真的很纯爱……写爽了。

写完以后意识到似乎基尔伯特出场很有限但其实一直在出场呢!

总之祝基尔伯特生日快乐!从今往后也和小鸟一样帅气!

 -----

        开一家花店是我从小以来的梦想,为此我曾受到了不少嘲笑。毕竟十岁以前的每个人都会想着做科学家、宇航员之类的梦想。不过我知道自己没有那种实力,也不想去和他们竞争。我很喜欢花,我的外婆在乡下的院子里种满了许多,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颜色、不同品种的花朵开放,蜜蜂、蝴蝶、蜂鸟以及各种小动物围着花园打转,让人看了觉得心情很好。我想花是会给人带来幸福的事物,不然为什么送礼总要送花呢?每天和花朵待在一起的人,想必也会变得温和开朗,让人喜欢吧。这么想着,我便在中学时就努力打工攒钱,高中毕业后终于在街角处开了一家自己的花店。

       我和我的花店在一起经历了很多。从最开始开张时的懵懂,逐渐欣欣向荣了起来。花店的收益并不多,但已经足够我生活。更重要的是,能够看见人们来买花时各式各样的情态。给恋人送时的羞涩,给家人送时的幸福,给朋友送时的欢快,当然也有买给自己的满足。每当客人询问我“买什么样的花合适呢?”“要怎样才能传达到我的心意呢?”这样的问题的时候,每当他们或激动或扭捏地请我代写祝福的时候,每当我目送着他们捧着花束离开的时候,心中总是洋溢着成就感与幸福感,能够见证人世间各种美好的感情,这恐怕不是其他职业能够轻易体会到的吧?

       我的花店很小,但种类很齐全。最开始的时候,多数人都只会路过狭窄的门店,往里面瞥一眼就离去了。但只要他们在一番犹豫后踏进门扉,就一定会收获意想不到的惊喜。因此啊,我这家小花店的名气也在街区里大了起来。平时每日都有不定数量的人光顾,到了节日更是爆满。我很开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用花朵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那么我开花店的初心也得到了满足吧?曾经有人提出帮我宣传,扩大花店的门面,甚至做成品牌,但我拒绝了。我还是像小时候一样不懂世事,毕竟赚钱一直以来都不是我的目的,我的小店已能足够给我自己和大家带来幸福,这就足够了。

       但是这样的幸福还是会被时代甩在身后。我早已有了这样的觉悟,也许是神明的眷顾,才让我和我的小店多安稳了几年。送花逐渐成为了风靡各地的潮流,加上街区的扩建,许多更漂亮,更时尚的新花店开张了起来,我这家坐落在偏僻角落的小花店,自然彻底地在人们眼中,被那些古老的吊垂下来的爬山虎遮蔽了。

       啊啊,原来我和我的小店都早已成为了老太婆了呢。

       花店已经很久没有人光顾了,街道外更是越来越冷清。我照例把每日新进货的鲜花摆在货架上,抚摸着她们还滴着水的花瓣,心想过了几天就要枯萎,心中不免有些酸苦。回想着曾经那些幸福的光景,我叹了口气,也许我和它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吧。

       不过,幸好我已经有了足以养老的积蓄。回到乡下养老吧,我这么想着。

       最终,在一个一如既往的恬静的午后,夕阳从爬山虎的缝隙间照进来,在花束上洒下金色的光线。这陪伴我数十年的光景,也翻到了画册的最后一页了。

       到了该道别的时候了。

       我站起身来,一把老骨头光是站起来就已经如此费力,恐怕也不能像以前那样给许多客人推销了吧。

       我走到门口,却迟迟无法把“open”的门牌翻到背面的“close”。这下要“close”就是永远的“close”了啊。这样的道别,即使是饱经风霜的老太婆也是很难应对的。

       不过,该来的事还是要来的。我把门牌翻了面,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啊——这家也关门了啊!这下是真没辙了!这是老天要故意整本大爷吗!啊?”

       吓我一跳。身后突然传来了粗哑的年轻男孩的嗓音。久违的活力真让人应接不暇啊。

       我转过身,看到一个穿着校服的男孩子站在那里抓耳挠腮。

       “小哥,你要买花吗?”我问他。

       年轻人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萎靡的神态陡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他突然抓住我的手摇晃起来:“真的吗婆婆!真是太感谢您了!”

       也没什么不好的,年轻人的活力。虽然手腕有些受不了。

       没想到酝酿已久的离别没能离成,莫非是老天真在看着么。但无论怎样结果是好的,我看向跟进来的年轻人,只见他左右环顾,手在口袋里搅来搅去,哈哈,果然是一副青涩的模样呢。

       “喔,婆婆您家的花还真是便宜呢。本大……啊,我带的钱很少,明明早就去街上买花,结果都买不起!回家拿了更多钱再回来,花店却都关门了。唉,买个花都这么难呢!”

       “我已经开了好多年啦,这样的小店没必要卖的那么贵嘛。小哥,你买花是要送给谁吗?”我微笑着问他。多年前,尤其是在最繁荣的时候,每天都有许多像他这样未经世事的年轻人来买花呢。那时花还不是现在这样特别场景的贺礼,价格也相对较贵,只有给很重要的人才会送呢。给亲人的不少,但更多的恐怕是要送给十几岁时那个“重要”的对象吧。

       果不其然,年轻人的脸砰地红了不少。我才注意到他长着一头银发呢,是少年白么?没想到看着像是高中的不良,心思却格外纯洁呢。“是是,是要送人的。”他说。

       “是很重要的人吧?”我继续问。呵呵,久违地和年轻人交流,感觉在这短短的几秒里,自己也年轻了不少呢。

       “啊啊,是……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呢,嗯,是要送给好朋友的。”他把手背在脑袋后面,想故作轻松,可是汗已经从鬓角流出来了哦。

       我给他挑了一束黄玫瑰。“十三朵黄玫瑰是友谊长存的意思,送这个的话你朋友一定会很开心的哦。”

       年轻人沉默了。他想要的肯定不止是这种程度的意思嘛。不过以防真的是送给朋友的,还是要谨慎行事,毕竟以前可是为此出过事故的呢。

       “嗯……黄玫瑰很好呢,但是,但是我好像记得,对方不太喜欢黄色来着。有其他颜色的吗?嗯,送玫瑰的话会不会太奇怪了一点?啊啊,毕竟只是朋友而已嘛,只是朋友而已。”

       有必要强调那么多次只是朋友而已吗?年轻人的这点小心思可是瞒不过婆婆我的哟。这么看来一定是还完全没有表示过心意的暗恋对象了。

       “那这一束呢?木茼蒿,柠檬草和风信子[1],是很淡雅的风格呢,味道也很好闻,很适合送给朋友噢。不知道你那位朋友会不会喜欢这种类型?”我挑了一束,捧到他面前。

       年轻人认真端详着那束花,很用心地在考虑着呢。被他暗恋着的那个女孩子收到花也一定会很欣喜吧。我一直都在做着这样的事呢,无论过了多少年,人们对彼此的感情都是不会变的。

       “嗯,好,那就要这一束吧。”他郑重地点了点头。

       结账时我给他仔细包好,熟练地打上蝴蝶结。说实在的,上次卖出花已经是很久以前了,这丝带流动在指尖的触感又陌生又熟悉。每当这么做的时候,就意味着又多送出了一份幸福。

     “需要代写贺卡么?”我不忘问他这一必备的流程。

       “代写贺卡……额,是免费的吗?”他小声问,从各处的口袋里搜罗出一叠钞票,刚好够付花的钱。

       “嗯,是免费的噢。”心意是不需要价格来衡量的。

       “那就写……额,就生日快乐就好了吧。”他结结巴巴地说,脸再一次涨红。

       真是的,又不是和人家当面说,男孩子不硬气一点可不行哦。我忍不住露出了笑意。他似乎发现了这一点,显得更不好意思了。

       “需要写上您朋友的名字和您本人的名字吗?”

       “不用了!”他立马说,摆摆手,“不用署名了!谢谢您!”

       真是个青涩的孩子啊。这样的心意,我在许多许多年前也曾经体会过呢,真怀念啊。

       “好的,请拿好,希望这束花能给您和您的朋友带来喜悦。”我微笑着目送他的背影离开。

       

       上次的小哥来过以后,我还是决定不关门了,因为我想着也许他以后还要来。不过神奇的是,自他来过以后,光顾花店的顾客也多了起来。虽然远远不如从前那样繁荣,但至少也成了一番小气候。不过,光临花店的也多是和那位小哥年龄相仿的年轻人。通过偶然间的对话我才得知,原来自城市中心得以建成后,我们这片偏僻的街区的建设也逐渐开展了起来。除了工商业发展了,许多年轻人乔迁过来了以外,在街区与城市相接的地方还开发出了一片空地,那里建起了学校。

       “婆婆你不知道我们学校吗?不知道也正常,学校建成没多久,离这里还是有点距离的呢!走过来也要费好一番工夫!我们是第一批学生啦,现在人还不多……噢噢,我每天都过来是因为家里住的近!我爷爷奶奶是种番茄的农民,为了上学我已经搬过来住啦,城里学校的学费还真是高呢。”安东尼奥是这么说的。

       安东尼奥是一个很热情的小伙子,说话很坦率,皮肤和头发的颜色都很深,看起来是喜欢运动的孩子。他从来没有买过花,却每天都路过来和我聊聊天。第一天来时,他称赞我的店很漂亮,所以想要进来看看,最后却什么都没有买。是个虽然直率,却又有点让人难以琢磨的孩子啊。

       不过安东尼奥为我带来了许多客源。他说身边没有需要花的人,但也许是出于惭愧,常常把我“引荐”(他自己是这么说的)给他的同学。他带来的总是年轻的男孩子,怂恿他们给喜欢的女孩子送花——年轻真好啊。

       但是有一天,安东尼奥带来了一位女孩子。

       “啊,相信我,这里肯定没问题的,店主婆婆人超级好的,肯定没问题的!”安东尼奥的声音远远地就从门外传来。

       他带着一个波浪长发的年轻女孩走了进来,后者看起来有些局促。

       “小姑娘,要买花吗?”我起身来接应。

       “不是的婆婆,这么说可能有些突然,但是我……”

       “下午好婆婆!我又来啦!这是伊丽莎白,她是来……”安东尼奥抢过了她的话茬。

       “哎呦,全都被你说了!我自己来!”那女孩子低声呵斥,往他肩膀上锤了一拳,安东尼奥赶忙闭嘴了。还真是个有威压的姑娘呢。

       转过身来,那姑娘对我说话时却又微笑着,放缓了语速。“婆婆您好,我叫伊丽莎白·海德薇莉,是新开的那所高中的学生,我想趁周末的时候在您这里打工,赚点零花钱,请问可以吗?我从小就帮家里做事,什么都能干,只是街上的店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不同意让我去打工,不知道您能不能收容一下我呢,我不需要很高的薪水的……非常感谢!这对我很重要!”她鞠了一躬。

       哎呀哎呀,说话还真是正式呢,搞的我都有些不知如何应对。怎么多年来,我一直是一个人操办着这家小花店,虽然客流量越来越少了,但多个帮手也不错。而且这小姑娘看起来确实很聪明能干,留在身边也能增添不少活力呢。

       “伊丽莎白她这两天在街上挨个去问,结果全都被拒绝啦!又是说年龄太小,又是说什么‘工作日不能来还是算了吧’,都是他们那群人没有眼力见,伊丽莎白在我们班是班长……”安东尼奥又侃侃而谈起来。

       “你有必要什么都说吗?”伊丽莎白又呵斥他。

       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年轻人真好啊,真有活力。

       “好啦好啦,安东尼啊,别老惹人家小姑娘不愉快。小伊丽莎白愿意来帮我这个老婆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我对他们说,“那伊丽莎白就趁有空的时候来吧,谢谢你呦。”

 

       就这样,每每到了周末的时候,我的小店里又多了一个年轻的忙碌的身影。伊丽莎白是个好姑娘,做事又勤快,又踏实,还能时刻关照着我这个老人家。平时我要花上一两个小时来陈列花束,她总是半个小时就搞定了,还摆的漂漂亮亮的。看着她系着围裙,戴着手套的忙碌的背影,我总是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年轻时候的样子,在午后的阳光下看久了,还时常有些许恍惚。

       “婆婆,你们家的郁金香好美啊,我还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郁金香呢,还有这么多颜色和品种!”某天工作时,伊丽莎白对新上架的郁金香称赞不已。

       “很喜欢吗?喜欢的话就拿几朵吧,和你很相称呢。”我很开心。相比于把花卖出去,卖花的人更希望自己的花真正被别人喜欢。

 

       虽然做事效率很高,但伊丽莎白从不迟到早退。有时实在没事,她还会上楼帮我做些家务,向我学点编织、种花种草的手艺。久而久之,这个年轻的姑娘也和我这老婆婆成了忘年交。在午后的花圃里沏上一杯茶,聊聊天,也不失为美好的享受。我的家人都早已不在身边了,安东尼奥这小伙子虽然平时总是大大咧咧的,但这次还真是给我找对了人。

       不过这天,伊丽莎白突然说要早些回家,我当然答应了。但顺口问起是什么原因时,这个踏实坦荡的姑娘却突然结巴起来。

       “因为……明天晚上,学校要举办舞会,我还没有一套像样的裙子呢……今天想早点去城里逛逛……”她的声音越说越小。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就要大大方方地展现自己嘛。小伊莎你这么漂亮,好好打扮打扮一定能迷倒许多小伙子哒。呼呼,老婆婆我年轻的时候说不上风华绝代,至少也是有些姿色的呢……”看到伊丽莎白,我总要回想起自己年轻的样貌,说多了还有些难为情呢。

       “婆婆年轻的时候一定超有气质的!”伊丽莎白说。

       “舞会么,我年轻的时候也参加过不少舞会呢,可惜现在已经跳不动啦。小伊莎你已经约到舞伴了吗?”我顺口一问。

       “欸欸……还没有!要等到明天晚上才知道……”她突然紧张起来,两颊泛红。

       看来是有想要邀请的人呢。年轻真好啊。

       “好,好。那你快去吧,祝你明天晚上玩得开心哟。”我看着她笑。

       “嗯嗯,谢谢婆婆!”她朝我鞠了一躬,背了包就匆匆跑了出去,栗色的长发像波浪般在身后飘动。不知道是哪个小伙子俘获了这个好姑娘的芳心呢?

       伊丽莎白走后,整个店里又剩下我一个人,似乎空气的流速都减慢了许多。天气越来越冷了,也是时候该打烊了吧。

       不曾想,又是在这即将闭门的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位意想不到的顾客。

       “啊呀,这次终于让本大爷赶上了。幸好今天好言好语地劝阿西放学自己回家……”那个银色头发的小伙子嘟囔道。

       “婆婆好!我又来啦。”他还是富有活力地挥着手。

       穿着和安东尼奥一样的校服,看来也是那个学校的学生呢。

       “小伙子,这次想要什么花呀?”我笑眯眯地问他。想必也是一个在为舞会苦恼的孩子吧。

       “有没有……有没有……适合……”他挠着头,左看右看,这是在斟酌用词吗?“最好是单支的,因为想要在舞会上送出去……”

       最后还是用了最直白的表达。面对喜欢的女孩子就应该有这样的直率才好。

       “舞会上用作邀请的花朵,还是红玫瑰最好了吧?又浪漫又经典。”我从最畅销的红玫瑰中挑出饱满的一朵。

       “是不是太张扬了?有点太过?只是送给朋……女性朋友的,嗯,朋友的话,送玫瑰不太好吧?会被别人误会吧?”他果然使劲摆摆手,和第一次一样。男孩子扭扭捏捏的可不行,都已经决定要在舞会上送花邀请人家,还欲拒还迎、拉拉扯扯的,像这么样子?如果对方是我们伊丽莎白,我可不希望她被这么扭捏地对待。这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婆的固执。

       “小伙子,没关系,没关系的。花都有浪漫的含义,总这么想的话就一朵也送不出去啦。像舞会这么浪漫的场合,就要送最具有浪漫色彩的花才好呢。”这么说很像是故意推销,但事实也确实如此,舞会的场合送玫瑰花很正常吧?旁人其实并不会怀疑,但心意反而能传达给对方呢。

       “哦,这样啊……”他接过玫瑰,原本就呈深红的瞳孔在玫瑰的映照下像着了火似的。他仔细地看着,把玫瑰拿在手里转了一圈又一圈。

       “好,那就它吧。”他郑重地说。

       我把玫瑰花仔细地包装起来,并注意把上面的刺去掉,扎到手可不好。接过花的时候,小伙子的面色和眼神明显发生了变化。这是在预想明天晚上把花交给心上人时的场景了吧?心意一定要传达到哦,看起来是个很用心的孩子啊。

       “祝你明天晚上玩的开心噢。”我对他说。

       “欸,婆婆,”他走了两步,突然回头问我,“您怎么知道舞会是在明天晚上?”

       “哎呀哎呀,你们学校有个女孩子平常会来我这儿帮忙,是她告诉我的。你们年轻人就是好啊,还能玩得动哩。”

       我这么回答后,他突然一愣,耳边刚消下去的红晕又涨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啊。谢谢婆婆!”他这么说着,离开了花店。

 

       一周以后,伊丽莎白如期来到了花店,虽然她平时就很有活力,但这天看起来精神更是好了许多。

       “发生了什么开心的事吗?你看起来气色很不错呢。”我笑着说。看着别人心情好,自己的心情也会不知不觉好起来。

       “也没有啦,就是最近都觉得心情很不错。”她回答着,眼里总悄悄露出笑意。

       “舞会玩的开心吗?裙子挑的怎么样?有被邀请到跳舞吗?”我问。

       她转过头去,但又使劲点点头。“都很好!跳……跳舞是当然跳了!虽然跳的不好……但总之还是很开心的!而且还在舞会上吃到了好多好吃的……”

       她顺势一刻不停地讲起舞会上的事来,说起朋友们玩的纸牌游戏,转校生超高校级的钢琴演奏——“完全不像是我们这种边陲高中会出现的人嘛!”——还有我的年轻朋友安东尼奥为大家分发的番茄制品……伊丽莎白一直是个做事沉稳的孩子,来工作时也很少有言语,也许还是我这个老婆婆太无聊了吧。能看到她这么孩子气,唠唠叨叨的一面真好。我自己没有孩子,也已经逐渐把她当做孙女看待了呢。

       伊丽莎白边说边把包放下来,开始打理工作的事。不过,我似乎看到她的书包上别了一朵玫瑰花。

       “伊莎,你包上一直别着这朵花吗?”我好奇地问。这花虽然有些枯萎了,但品相非常不错,是很饱满的花型。如果想要鲜花的话,在我这里拿不就好了吗?

       “啊啊,不是的……”她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忙把书包转过去。

       “伊莎,你帮我做了这么多事,喜欢花的话直接拿走也没关系的,我不会介意的。”我对她说。她似乎误解了我的意思,又慌乱地解释道:“婆婆,谢谢您,您家的花真的很好很漂亮,许多城里的花店都比不上呢……只不过这个花是……是别人送给我的,所以我才……”

       原来是别人送的,看来是很重要的人送的花,才会做成别针别在包上。

       “是舞会上送的吗?真好啊,看来我们小伊丽莎白很受欢迎呢。”我笑起来。

       “哎呀婆婆别取笑我了……”她羞红了脸,赶忙奔进工房去做起今天的工作来了。这样看来肯定是被喜欢的男孩子送花了吧。

       不过这朵玫瑰怎么看怎么觉得奇怪。因为它品色红润,花瓣大而饱满,花蕊泛金,是我精心研究了多年的培土和肥料才能种出来的品种,其它花店的玫瑰再漂亮也做不到像我家的玫瑰这么完美。但要说最近在我家买了玫瑰的人,除了前两天为了求婚来订购999朵玫瑰的青年以外,就只有上周末那位银色头发的小伙了。

       伊丽莎白正在整理门前的花束。火红的玫瑰也来到了销售旺季,和窗外金红的秋爬山虎辉映,开得惹眼。伊丽莎白一如既往地仔细为花喷水,修剪枝叶。打理着玫瑰时,我明显发觉伊丽莎白的神色有些微妙。我家的玫瑰是独一无二的,想必她也发现了吧。

       “伊莎,你书包上的玫瑰好像就是我们自己家的呢。”

       “嗯,我好像也发现了……很漂亮啊。”

 

       花的事情,此后的几周我们都没有再提起过。那朵花也随着自己的枯萎被伊丽莎白从包上取下。不过,那朵花带来的变化还在悄然发生着。

       “呀,丽莎,今天打扮的很时髦呢。”伊丽莎白一向打扮很简约,因为做事麻利,所以总是以便捷为主。这天她这么一捯饬,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今天晚上要和朋友一起去城里玩……所以打扮了一下,我也要跟上大家的潮流嘛。”她虽然话是这么说着,眼神却飘忽不定。伊丽莎白的朋友也常常来店里玩,她们都不是那种花枝招展的姑娘,都是可爱、质朴的孩子。今天这么认真的打扮,想必也是为了重要的人准备的。

       “好,好。要玩得开心噢。”

       身为长辈,有维护年轻人这点小心思的义务呢。

       

 

       “嗨呀,情人节还真是忙呢。”一向利索的伊丽莎白也难得表现出疲惫了。

       没错,转眼间就来到了每年花店最繁忙的时节:情人节季。随着情人节的日期越来越近,慕名而来的人也越来越多,简直快赶上往年的光景了。随着街区的建设,新住民也越来越多了,顾客自然也是人头攒动,小小的花店被挤得水泄不通。

       “伊莎,今天要麻烦你多待一会儿啦,工资会给你多发的。”老人家要应付这种场面还真是困难。

       “没事的婆婆!生意好是好事嘛。”她正应着,又被一旁的顾客喊了去。

       约莫到了晚上八九点,这偏僻的小店才勉强得以喘息。想必城里的花店还是一副人挤人的模样吧。常年干净整洁的花店也被傍晚突来的雨水搞的一片狼藉,伊丽莎白还想抄起拖把清理,被我制止了。

       “今天辛苦啦,这些就由我来打理吧。”我对她说。

       真是累啊。我和伊丽莎白在小桌旁坐下,沏上一壶迟来的茶水。温暖的茶汤下肚,在这忙碌的雨夜给人以慰藉。

       雨越下越大,把一切纷扰都淹没在雨中。我很喜欢这样纯粹而安静的雨天。但伊丽莎白似乎遇到了一些困难。

       “这会儿回家好像不太方便了……”她皱着眉。

       “实在不行就在我这儿住一晚吧,楼上有空余的房间。”

       “真的吗!太感谢婆婆了——”

       突然传来几阵急促的敲门声。

       “奇怪……里面灯还开着,应该没关门吧,今天毕竟是情人节呢……可恶,都怪爸爸妈妈今天非要搞什么情人节晚宴,情人节就好好过二人世界嘛,非要带孩子做什么,折腾了本大爷好长时间……说到底还是这家的花最好了,希望老婆婆还在……”一个熟悉的沙哑嗓音从门缝间传来。

       “那我进来咯——”他推门而入。

       伞尖的水滴落在地板上,整个房间里只回响着啪塔啪塔的水声。那年轻男孩在门口定定地站着,一动不动,而伊丽莎白拿着茶杯的手也悬停在了空中。

       呼呼,看来和我想的一模一样呢。

       年轻真好啊。

 

       “嗨。”伊丽莎白先起身,“你要买花吗。”

       “额……本大……我……是要买的,是啊,来花店肯定要买花嘛,哈哈。”年轻人挠挠头。

       “要买什么呢?今天人很多,品相好的都卖完了。不过看在你是熟人,可以帮你拿库存哦。”伊丽莎白故作普通地向他走去。虽然表面上还是业务熟练的样子,内心已经慌了神了吧,小伊莎,脚步都有些慌乱了呢。

       “嗯……玫瑰,玫瑰都卖完了吧,那,你看看呢,你看看有什么好的,本大爷不懂这些花啊草的。”银发的年轻人不敢看她。男孩子这么扭扭捏捏的怎么能行?

       不过事已至此,身为长辈的我只能在旁边注视了。

       “是情人节要送给别人的吗。”伊丽莎白也扭过头去,假装整理着破碎的花束。

       “不是别人!”那年轻人赶忙说,但随后语气又软下来,“啊啊,是要送人的……”

       “确实不剩下多少了呢,要不然,你明天再来?明天会有新货的。”

       “喂喂,本大爷大晚上的冒着大雨过来,你们做店员的就这种态度吗?”

       “干什么?本来都已经延迟下班好久了,你还有什么意见?”

       “那你给我点意见呢,总有什么可送的吧,虽然剩下的不多了,但多少还有一点吧?你说呢?”

       明明都是约会过的人了,还搞这么一套,真是让人看不下去。嘛,年轻人感情的微妙之处也正在于此了吧。

       “我……”伊丽莎白顿住。

       他们俩又低下头去,各自做着不相干的事。银发年轻人的目光在货架上游走,最终停留在一天热战后仅存的尚为完好的热烈上。

       沉默良久。伊丽莎白似乎并没有想到什么好的应答。

       “喂,伊莎,”那银发的小伙子终于开了口,“你喜欢郁金香吗?”

 

       嗯,那是她最喜欢的花了。男孩子就要这样细心,坦诚又直率。

       

       “那,”他从那束郁金香里挑出纯白的一朵,“虽然有些话还没有直接说出来,但是本大爷会留着以后再说的!总之,总之——”

       “情人节快乐。”

       我不小心笑出了声。

       “对不起婆婆!对不起!本大……我都没有注意到!”

       “我说你会不会读空气呢?”

       哈哈。虽然被年轻人的粉色泡泡淹没了,但还是感到了久违的幸福呢。

       

       “那个,要不要本大爷送你回家?”

那小伙子好像得手的猎人一样得意了起来。

       “谁要你送?而且快付钱!”

很可惜,随即被打回原形。

 

 

“婆婆,送男孩子什么花合适呢?”

那天以后,伊丽莎白还是坚持着在我这里的工作。我终于知道那个银发的小伙子叫做基尔伯特·贝什米特,不过自那以后,他似乎怕尴尬,再也没有来我这儿买过花。但依然时不时地从门口“路过”,向里面张望。

话说你们俩应该已经开始交往了吧?还有必要这样遮遮掩掩吗?

“唔,要看他喜欢什么花了吧。贝什米特先生是会在意花的类型的人吗?男孩子大多都不会太在意的。只要是你送的他肯定会喜欢吧。”

“感觉还是很难选呢,想象不出他会喜欢什么样的花。”

“最近新上架的花里有矢车菊和白百合。百合似乎有些太甜蜜了,蓝色矢车菊送给男孩子挺合适的吧?你看怎么样?”

于是基尔伯特·贝什米特先生收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束花。

基尔伯特:

       生日快乐,下次还来婆婆的花店买花吧。

                                                                                                         伊丽莎白


[1] 意思都是隐忍系的暗恋。

-----

碎碎念:感觉还是放在情人节更合适啊啊啊啊啊啊啊

有空把舞会和约会的菜单写出来…………

感谢阅读!!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徒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