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鸽子。

【mbti自由组】一直等到冰淇淋融化

*来搞点面包体同人,但代入了本人及本人经历,4k

*entp的行为是参考是官网BREAKUP的相关测试

*bg,不是bl,是bg,bg。

*我有破车兜风情结

————————

    

Intp要和entp分手了。他们两个不适合谈恋爱。是intp先说的。

她躺在床上,翻了个身,看了看手机右上角发现已经三点多了。她已经纠结了三个多小时。又或许是三十多个小时,甚至更多。她不希望entp秒回因为她总是无法对他要说的话做好准备,也没法对自己要说的话做好准备。可是即使是三点多他也极有可能会秒回的。

一般而言这并不难,和对方说几句简单的话什么的。可是要简洁,凝练,让他找不到漏洞,让他相信自己是认真的。让他不要难过——他当然,不会。可能吧。

“我觉得我们该分手了。”她在聊天框里打道。又删除了。太直接。很像假的。

“你有没有觉得我们的关系该走到一个临界点了?”算了。搞得像要结婚。

“你爱我吗?”她没有打这句话,这话从她嘴里说出来实在是太可怕了。但这句话在她脑子里很快地浮现着——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究竟是不是爱呢,还是什么别的情感呢。

“我有一个想法。”这是个不错的开头,他们的很多对话都是如此开始进行的。

“已经考虑了有一段时间了。”她又这么构思道。

“我认真地分析了我们的感情,我想那可能不是爱情。一直以来我们两个可能都陷入在一种对情感的虚无的预设当中,以为那就是爱情了。但可能并不是。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们都有一些很复杂的情感,却并不是共通的——可能我们能在一些想法上产生共鸣,比如逃离地球或者统治宇宙这样的,不切实际的幻想——可是无法说出来的那一部分,你能感到吗?总是不太一样。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愿意说还是说不出口——抑或是都有。我不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爱情,似乎只是和一个人产生共鸣就不可置否地‘爱’上了。但是那和世俗意义上的爱情又并不一样。可能我们到头来喜欢的还只是幻想。只是思想产生了那一瞬间——或许很多瞬间——的共鸣的感觉。恋爱的关系像一种束缚,好像我们必须要做一些事,做一些符合恋爱定义的事可是我们却没有做——只把不可分割的关系划定为爱情实在是太仓促了。思考恋爱的关系本身,让我有些疲惫了。”她如此打道。一长段话。

她反复地读了好几遍,觉得有些混乱但大抵上也没什么问题。该发出去吗?

她看到entp的在线状态闪烁着。他可能凌晨上线了。她有些紧张希望他不要心血来潮率先发起消息,叫她白白编写了以上这些话。

这段话作为分手的前言没什么不合适的。可是对于entp就是有点不行。他是很特殊的。他思维的运行方式也和常人不同——她自己也是。这也是他们失败的爱情的原因,仅仅是因为都与众不同所以才吸引,而不是彼此的魅力本身。当然这是他们相处许久以后才慢慢暴露出来的。刚开始谁都觉得是彼此的知己。

她突然就不想打字和他说了。她产生了一些不太理智的想法,希望能脱离这层二次元的屏幕——真实地,立体地,有触感的记忆。在这最后的一天。就像最初的一天一样,她在吵闹十足的聚会上,听见一个慷慨激昂的声音,一个看起来像是喝多了的男的在舌战群儒。其实那个时候intp已经困得想死了,但是她的朋友还在和他人愉快地闲聊,而她又无法一个人找到回家的路——entp多少使她的精神振奋了一些。

怎么能有人完美地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呢?

关于,人类,社会,国家,宇宙,地球,星系,大气层,爬虫,恐龙,三体人,鬼魂,神灵,宗教,斯芬克斯,牛虻,钢铁,梦境,空气,一切。他什么都说了。就像自己的分身。

怎么认识的忘了。总之就是认识了。然后无止境的交流。后来对entp最初的记忆就是吵闹的环境音,酒水的气味,慷慨的陈词,深夜的激情与困意并存,凉风,啤酒。因为说话过多而干涩的嘴唇。

结束也要这样。所以她拨了电话。

他立马接了。

“我想出去兜风。”

他甚至都没有问为什么是凌晨三点。

 

夏天的晚上又热又冷。皮肤被吹的很凉但是内心总是很闷热。蝉在晚上嘶吼,预知自己很快就要死了。人在快要死而还不想死的时候也总常常叫唤着自己,想要多一些存在感来。但死了就是死了。就算没死也不会有人记得。

“人类就是这样。”entp说。他知道自己不是中二病。

“但我就是中二病。”intp说。

 

车是entp他爸留下来的。很破了。开起来吱吱呀呀地响,所以entp总说哪天报废了就可以直接丢掉。一点也不心疼。风吹在脸上也是旧的。破的。太熟悉了,连里面夹杂的气味也像没有一样。

Entp看着仰卧在副驾驶上的intp问她困不困。Intp说有点。但是不想睡。所以出来。

你也会有失眠的时候吗?

有啊。今天,不就是吗。

她斜着眼睛,从散落的头发丝中间看着他的眼睛。没戴眼镜也并不很能看得清楚。可是他的眼睛自然是很清楚的。她觉得他已经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了——总是这样。因为在此情此景之下,似乎也没什么别的可能性。他们的嘴角同时向一个方向抽动了一下,那就是所谓的会心一笑了。

她把目光移开了。她要找一些能被留存的印象。

我想吃冰淇淋。

太好了,我也想吃。

 

麦当劳最好的就是24h营业,凌晨三点也有最便宜的甜筒卖。足够了。

他们回到车上。Entp吃起来,intp把甜筒举着。

我在观察它的融化。

我想也是。不过你要是并不打算吃可以给我。

你可以选择不融化吗?如果你是甜筒的话。

不能。既然是这种物质,那么被生产出来的第一刻就要做好融化的准备。

冰淇淋是甜的。她并不是打算拿它来喻指爱情,只不过是因为她很讨厌吃太甜的。冰淇淋可以留下足够深刻的印象。就像吵闹的派对背景音一般。冰淇淋从最靠近蛋筒边缘的部分开始融化,然后慢慢塌下来,变成粘稠的液体顺着流下来。流到手上,不太舒适的触感。但是这种感受只要一次你就永远忘不了。忍不住想把它舔回来,不想浪费,又觉得很可惜。有些感受即使经历一百万次也不能记住。

Entp知道她不喜欢吃甜的。可是面对intp时不时的反常举动他从来不会表示怀疑。

一切都是合理的。我也这样。

他会快活地陪着。如果他自己也想做的话,就会先intp一步。这些事对他来说总是没有厌倦可言的,破坏性的。甚至毁灭性的。Intp也并不知道他到底是不是真的在享受,可能他也和自己一样表面上是享受着一件事其实是享受着另一件事。和entp确定了关系以后她老在想他真正享受的那件事是否和自己有关,可这就是恋爱关系的束缚所在。关系本身。她太容易强调定义了。不该这样。

你再不吃就完了。

已经快完全化了。Intp从没吃过完全化掉的甜筒,几乎都变成奶昔了,而且流地到处都是。

你有纸吗?

没有。

Entp跑去麦当劳拿了纸。

 

他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们也根本没计划要去哪,总之就是随便开。如果开到了荒无人烟的地方他们极有可能就在那睡着,等人来救。开到了别的城市就找个旅馆住下,把破车丢在一旁然后坐公交什么的回来。Intp的内心其实希望着entp能主动问些什么。可是这种反常的事情对他们来说太平常了,他根本就不会怀疑——甚至可能他就只是纯粹地享受着破除常规的快乐呢?什么也没想过呢?自私一点想的话,和自己在一起就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事呢?如果平常但凡正经一点,可能这个时候他就能察觉到异样了——或许他也这么以为着——以为intp也不过是一时兴起,而完全没有别的想法罢了。

这又是一个问题——太多问题了。对于对方的想法他们好像什么都懂,却又什么都不懂。却又无法好好地问。

开到了不能再开的地方了。到了湖边。Intp从前很痛恨这不是一个沿海城市,海洋性的气候可能更有利于身体健康,对于她这样懒于运动的人来说。

下车!剩下的油刚好够开回去。

他们就下车了。夏天的,又热又冷的晚风。快四点了。太阳已经有一些要升起的预兆。等阳光出现就来不及了。Intp害怕这回忆里粘上温暖的气息,不然以后每次遇到日光灯都会想流泪。

“喂?你就没有一点想说的话吗?”entp终于问了。

“有。”intp说。

在家里编好的话已经快完全忘光了。只有一点感情的痕迹留存着,总是这样。无法用语言表达。除了entp还有谁能直接用脑电波和心灵感应读懂她的内心呢?只是到了这个时候,恐怕连entp也说不出来。

“你今天不太开心。”entp说,“而且也不困。”

“即使是我,也不总是能猜中你的。”他补充道。意思是希望intp说出来。

“我在想。”intp说。

沉默。

“我们——”他们并列站着。Intp扭过头去想注视entp的眼睛,但视线在途中停止了。她想说的话也在去往嘴边的路上停止。化作一声叹息。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或许当时在手机上说了就好了。如今到了面对面的时候,只剩下哽咽,愧疚,静默。

“你可能以为我不明白,”entp说,“其实我知道的。我知道你怎么想。从最开始我就知道。说实在的我本人觉得无所谓——但你会觉得有所谓的。这就是我们的不同。”

“你说说看你知道什么呢?”

“你比我敏感。有可能因为你是女的——我每次这样说你都要生气,可是这也没办法,”entp说,“你觉得被这段关系牵制了。所以你想结束也没关系。我能理解。”

自己为此纠结痛苦了好多个月的事情就被对方轻轻松松地说出来并且“理解”了,好像并不觉得开心,又有点失落。可是其实该开心。可是她又有点希望他不能理解,然后让他为自己感到一些真正的痛苦——然后再结束。可是他坦然地可怕。他是那种一段感情结束之后就会很快放下并又很快投入到另一段感情——无论友情或爱情——当中的人。他甚至不能用理智来形容。而是太淡薄了,真正的淡薄。因为什么都能理解。正如他自己说,什么都合理。对于和她有关的事。

她还是问了。在太阳即将升起来的时候。

 

“你有爱过我吗?”

他们两个都笑了,这问题蠢得可怕。可是笑着笑着又有点想流泪。毕竟人是有感情的。

“有啊。”entp说,“你觉得是为什么呢?你觉得我喜欢你和你喜欢我的原因真的一样吗?你怎么敢这么预设的呢?还是说你应该问问自己爱不爱我呢。”

“你不用想那么多。我们可以把彼此当人类。做一些人类会做的事情。不用总是当上帝。”entp说。他笑起来。

“谁会在意我们是不是恋人?难道非得在doi以外加上别的东西?”他夸张地做出一些手势。

“你在纠结什么呢?”他最后说。很平静地说。

她原先分析了很多。关于自己为什么会理不清和entp的感情,以及感情本身,以及试着去理解entp魔幻的脑回路——在感情方面的。

其实还是在害怕没有真的被“爱”。作为一个理不清爱的人。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它没有任何象征意义,但总是很巧合。一旦到了白天人就会想杀了前一晚上大脑混乱的自己。Intp此时就这么想。

有一些问题好像迎刃而解了。

 

你想再吃一根甜筒吗?

不想。

我要吃。

 

……两根不快点吃完的话会化。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徒居- | Powered by LOFTER